2月

选民的意见提出之后

——宜城街道部分代表为民解忧两三事

时间:2015-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增设公厕标示牌

    宜城茶局巷,紧靠宜兴市人民医院和周王庙广场,沿街店面十分密集,是城区的一个繁华地段。因历史的原因,约两公里长的街面没有公厕,仅有的一只公厕也坐落在小区内,由于没有标示牌,外来人员难以找到。活动中,选民代表直截了当地向选区的宜兴市人大代表朱洪芬提出了要求增设公厕标示牌的建议。
    选民意见提出后,朱代表不因事情小而忽视,而是把它作为民生大事来对待。她多次到现场查看,了解实际情况,并向宜城街道办事处提出了要求在此地段增设公厕标示牌的建议,得到街道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具体操作中,朱代表还与施工单位一道,全程参与图案设计、位置设定、矛盾协调等工作,仅用10天时间就为此地段增设了公厕标示牌。

规范露天烧烤店

    一度时期,在宜城街道的大街小巷、小区门前露天烧烤扰民、污染环境等问题,成为广大社区群众痛恶的热点问题。群众多次联名写信、群体上访,执法部门也多次联合执法,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魏建华、陈才龙等宜兴市人大代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选民呼声,多次走访城区背街小巷,看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先后提出了《关于要求整治乱设摊点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对城区露天烧烤点进行规范管理的建议》等建议,引起宜兴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宜兴市工商、环保、公安、城管、建设等部门在抓联合整治的同时,宜城街道等政府部门投入了300余万元,在城北地段规划建起了露天烧烤集中经营场所,规范了露天游动烧烤市场的管理,彻底解决了原烧烤行业无秩序管理以及严重扰民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成为了城市建设的一道风景线。

改造陈旧老菜场

    选民朱华轩大娘反映:“青云巷菜场是城中老菜场,由4个社区约3万多居民在菜场附近生活。20多年了一直没变样,现在棚顶漏水,有些钢架已经污烂,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可以进行改造。”
    话音刚落,选民陈志和老伯随即跟上:“菜场下水道不爽,菜场内污水经常溢到路面,影响居民正常出行。”
    就菜场的问题,一下子有5位选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正在接待选民的王中苏代表认真听,记下了每位选民的发言。第二天清早,他便身临菜场现场,看现状,听民意,并向市政府提出了要求改造青云菜场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政府2014年实事工程。市职能部门加紧了改造方案的设计和多方论证,9月份全面启动改造工程。如今,历时4个多月综合改造的青云菜场已焕然一新,群众纷纷点赞。(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