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爱心风雨亭 情暖百姓心

——江阴月城镇人大为民办实事一例

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行走在美丽的江南水乡月城镇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有很多亮橘色外表、像倒扣的救生艇、造型独特的建筑,这就是当地老百姓交口称赞的“校车风雨亭”。
    孩子承载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校车安全早就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但是等车却成为大多数乡镇学生和家长的尴尬事。“为了不错过乘坐校车的时间,大家一般都会提前点到,这要是遇到刮风下雨、天寒地冻的时候,孩子可就苦了,现在有了这个亭子可真是太好了”。这是风雨亭建成后百姓的真切心声,同时也是月城镇人大搭台、政府唱戏、代表给力的具体体现。
    说到校车风雨亭的由来,要从月城镇人大的创新做法“政府实事工程代表选”制度说起。该制度是指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候选项目、会议讨论初定、大会进行票决”四个步骤,将权力交给人大代表,采用代表“点菜”的形式选出年度实事工程项目,旨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贴近群众、惠及百姓。
    在2014年月城镇人代会上,有代表提出“不少群众反映,孩子上学等车的时候大多在路边,很不方便,建议政府想办法解决”。镇人大主席杭成听到这个建议后非常重视,随即把建造校车风雨亭提上议事日程,提交镇人大主席团进行了讨论,并通过“政府实事工程代表选”的流程将其确定为2014年实事工程项目。北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中达代表得知此事后表示全力支持。
    目前,50个校车风雨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和常见的彩钢瓦搭建的候车亭相比,新候车亭颜色明亮、造型酷炫,十分夺人眼球。亭内两头都为孩子们设置了座位,十几个小学生同时待在里面也不会觉得拥挤,亭里还贴了很多卡通宣传画、身高测量图,让小朋友们在等车时间里也不觉得枯燥。在这样的候车亭里等车,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校车风雨亭成为月城镇一道亮丽风景,老百姓都称其为“爱心风雨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