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尽职尽责 巾帼风采 ——记南长区人大代表张君君

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君君,无锡市南长区人大代表,无锡菜篮子骨干企业——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年销售成交额百亿元,承担了无锡市蔬菜、水果、粮油等的主要供应任务,在稳定物价、确保食品安全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作为一名代表,她恪守“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作为区人大代表,张君君心系地区发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地方群众,积极议政为民。经常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视察调研等活动,为民生菜篮子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南下塘中华老字号特色街区的发展等积极呼吁,提出建议。她担任代表以来,已先后提交了《关于南禅寺地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槐古路、槐古支路改造的建议》、《关于增设连锁平价超市网点的建议》、《关于推动生鲜电子商务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对露天农贸市场整治的建议》等多件建议,得到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鼎力配合有关部门对开通槐古路双向通行,改善交通条件,整顿停车秩序做了大量有利的工作。
    朝阳农贸市场是流动人口较多的集市,每到暑期,随处可见四处奔跑、玩耍的孩子,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商人,因忙于生意根本无暇照料孩子,孩子的暑期安全和去处成为众多家长的“后顾之忧”,也是常让张代表牵挂的事。去年,经多方沟通、协商,南禅寺街道妙光塔社区计划开办一个针对市场流动小孩量身订制的公益暑期班,张代表不仅表示全力支持,并承诺向社区提供免费场地、空调、水电等设施。张代表特意在文化工艺品市场2楼,辟出一间商铺作为教室供暑期班使用。在朝阳集团寸土寸金的市场上,这样的一间店面租金一年要8万元左右,开班之前还有不少商家看中该间门面希望承租。为了市场上流动儿童的暑期安全,张代表顶住压力、说服不同意见,将这间敞亮的商铺留给了社区暑期班无偿使用。张总说:“这个社会是个浮躁的社会,但孩子们不应被过早地分为三六九等,他们都是国家的未来,应该让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些社会底层的可爱的孩子们!”经过张代表的努力,去年暑假,南禅寺街道妙光塔社区“流动朝阳”微公益课堂正式开班,课程丰富多彩,被省、市各级媒体多次报道,这群被媒体昵称为“花菜宝贝”的流动儿童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南禅寺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