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人大代表与居民一起谈家风晒幸福

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近日,北塘区北大街街道人大工委在黄巷社区组织开展了“谈家风,晒幸福”活动,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们一起讲述了他们温馨而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充分诠释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
    “看,这张黑白老照片,邻居一直照顾我父亲,这张合影是我们乡邻珍贵情谊的见证……”在活动现场,居民黄静华讲述了“一张老照片的故事”;社区退休老干部李金和讲述了一副荷花水墨画背后的故事,画中的荷花,荷叶寓意着满堂和气,清风廉政,犹如在家庭后院筑起了一道‘防腐墙’,这样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百善孝为先”,74岁的孝子许志强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照顾好百岁老母亲的故事,让在场的居民都为之深深感动。
    人大代表沈鸣说,“家风也是门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现代社会是“小家庭时代”,就需要好“家风家规”的熏陶、规范和引导。而良好的社区环境对家庭成员相处、情感交融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好的“社区风”亦能带动好“家风”,再扩而大之就能带来正向社会风。”(林水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