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难忘的一课 可喜的一步

——无锡市公务员培训首次开设“人大制度”课程

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0日上午,2015年无锡市正科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上,题为“人大制度的国家地位和作用”的课程正式开讲。主讲人陆介标,是我市资深的人大工作者和研究者,在全国十余省、百余市、县作过数百场人大制度讲座,而在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上讲课,他也是第一次。据市人大和市委党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无锡市以往公务员培训中还未开设过专门的“人大制度”课程,这堂课堪称首次。
    2014年底,中共无锡市委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及时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并出台了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市委文件中明确提出: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制度理论、宪法和相关法律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干部的必修课程,作为公务员录用、选拔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试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安排2015年正科职公务员任职培训时认真贯彻市委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具体承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积极行动、狠抓落实,促成了“人大制度”课程首次进入我市公务员培训的课堂。
    两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培训班的学员们感觉意犹未尽。课后回收的课程评价表显示,学员们对这门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主任王振华说:“我们是首次把人大制度的学习引入公务员任职培训,这有利于学员对人大制度深入了解,特别是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思维和民生情怀,以后还会按照市委的要求把这门课坚持下去。”
    对61位公务员来说,这是难忘的一课;而对我市的民主法治建设来说,这更是可喜的一步。我们应该为我市公务员培训首次开设“人大制度”课程点一个大大的“赞”!    (张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