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蠡湖街道:代表结对献爱心

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一组关于人大代表与选民及单位结对帮助的故事在蠡湖街道广为流传。
    与困难家庭结对,鼓生活信心。袁博文今年12岁,原先在蠡湖中心小学读书,三年级时不幸得了白血病,目前长期在家养病。父母为了照顾他改用打零工的方式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两年前,蠡湖街道人大工委在代表中开展“一对一”结对活动,丁士佩代表一眼就相中了这位小朋友。从那时起,她每个月都抽出休息时间探望袁博文,给他捎去亲手挑选的书籍、文具用品,还有水果、营养品,并鼓励孩子的父母树立信心,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她这个代表。春风化雨的帮助让袁博文一家增添了迎战困难的勇气。在蠡湖街道,像她这样热心资助贫困生的代表,还有不少。
    与居家养老中心结对,送老人关爱。今年3月初,朱唯代表将1.5 万元的资助款赠给景丽东苑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希望藉此提升居家养老中心的服务水平。朱正宇代表赠给美湖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幸福餐厅”1万元,希望老人“吃得更好”。近年来,蠡湖街道人大工委每年都安排居家养老中心走访,老人在居家养老中心享受晚年的情景深深打动着代表们。号召结对时,不少人大代表将目光聚焦到了这里。三年来,蠡湖街道人大工委的代表们共为居家养老中心赠款8万元。
    与特色团队结对,丰富社区文化。得知蠡湖社区老人喜欢唱唱跳跳,组建了一支合唱队经常演出,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时,沈锡兴代表每年为蠡湖社区合唱队资助1万元,用于补贴演出和服装费用,让合唱队的老人们尽享生活的喜悦。
    爱心铸就美好,帮扶初见成效。据统计,蠡湖街道人大工委自2013年初开展活动以来,已举行8次捐款座谈活动,团队21名代表共资助19位贫困生、4家社区居家居养中心,资助款项达到12万元,为人大代表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积极作用。(陈丽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