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他为锡东新城建设发力——访锡山区人大代表郭明州

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只有33岁,是一个外地人,却在锡山区工作了近10年。他充满朝气,谦虚好学,爱岗敬业;他成熟稳重,勇挑重担,业绩斐然。他不但本职工作出色,代表工作也同样精彩,三年提出4件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建议,其中2件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要建议,跟踪督办。他被评为2012—2013年度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受到区人大常委会的表彰。他就是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锡山区人大代表郭明州。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锡东新城承载能力的不断提升,必须加大投入,加快学校、医院、文体中心等功能性设施重大项目的建设,对新城开发将发挥支撑性作用。为此,郭明州代表于2012年锡山区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锡东新城区级功能性设施的建议》,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要建议,跟踪督办。目前,位于新城的锡东高级中学、天一实验学校已经建成投用,新锡山人民医院也正在建设之中。同年,他还提出了《关于在锡东新城开发进程中加大国资投入的建议》,同样,受到政府的重视与采纳。
    “两车”(摩托车、电动车)产业在锡山区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锡山区的传统支柱产业,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电动车产业近年来不断加速发展,锡山区的电动车产业资源转移加快,电动车产业在业界的话语权存在弱化的风险。针对这种状况,郭明州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2013年初的锡山区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快锡山区“两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引起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加快“两车”产业转型提升实施意见》,在政策上进行支持和激励,把加快“两车”产业发展上升为区级发展战略。商务区积极响应,连发了《商务区“两车”产业转型提升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两车”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两个文件,进一步促进了全区“两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锡东新城经过5年的开发建设,成效明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尽快把锡东新城打造成无锡城市副中心、锡山区新中心,在锡东高级中学、天一实验学校建成投用、新锡山人民医院启动建设的基础上,迫切需要尽快启动锡山文化艺术中心、锡山体育馆等区级功能性设施建设。为此,在2014年锡山区人代会上,郭明州代表又提出了《关于加快启动锡山文体中心建设的建议》。作为代表,他在履职路上,马不停蹄。(杨晓 陈惠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