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澄江街道:全力支持街道人大工作

时间:2015-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江阴市澄江街道党工委积极支持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职,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形成了“党委重视、履职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认识、全力支持,确保人大应有地位。一是政治上切实加强领导。街道党工委每年2次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分析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工作上纳入重要议程。把人大工委主要工作列入《街道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支持并保障人大工委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三是制度上形成有力支持。健全完善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议案建议督办等制度,推动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激励代表积极作为。一是坚持把人大监督作为民主决策的重要程序。凡涉及街道工作全局以及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到人大监督贯穿始终。二是坚持把问政于民作为有效决策的重要途径。通过市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每年下发3000余份意见征求表,遵循民意确定街道实事工程。三是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人大工委完成的《化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等5篇调研报告为党工委决策提供了大量鲜活、有效的事实依据和建议措施。
    创造条件、有力保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一是鼓励工作创新。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和阵地,构建了“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系信箱、代表服务联系市民卡和代表网络之窗”等五大联系群众的平台。二是加强舆论导向。利用澄江广电、《代表与选民》、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多形式、全视角对街道人大工作宣传报道,着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热烈氛围。三是落实有力保障。把人大活动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全力保障人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张国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