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用智慧书写代表履职情怀 ——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张忠阳

时间:2015-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是IT行业的领头人,用技术引导“智慧城市”的建设;他是热心公益的使者,用爱心援助千里之外的山区儿童;他是人大代表,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就是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多看对社会有影响的问题。要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为人民尽责。”谈到履职体会时,张忠阳如是说。
    在滨湖区大浮和南泉地区有滨湖中学、滨湖中心小学、许舍小学、山水城幼儿园等学校,学生共计3500多人,目前仅有930名学生由街道租赁的8辆校车接送,其余学生都需要乘坐附近的公交车往返学校。但学校附近的公交线路较少且班次间隔时间较长,导致学生和接送家长上学放学极不方便。当地群众找到了张忠阳,向他反映了这一问题,在了解到当地学生的确存在往返不便的情况后,张忠阳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增加大浮、南泉地区公交班次和频率的建议》,建议公交9路、820路、68路班车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间段适当增加班车班次,同时公交公司能开通山水东路和山水西路的环线班车,以方便学生出行。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办理,如今,学校附近的9路、820路公交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都增加了车辆频次,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学生的不便问题。
    由于无锡城市建设南移及太湖污染的持续治理,锡南片(华庄、雪浪、太湖等街道)企业大量拆迁,有近千家企业异地安置到胡埭工业园区。随着胡埭工业园的不断拓展,园区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多,每天有大量接送汽车通往一个方向(其中大客车400多辆),一路交通拥堵,短短30公里路程高峰时从南泉到园区约需1.5小时,给企业职工带来十分不便。张忠阳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实地调研后,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锡南片区至胡埭工业园区快速通道的建议》,建议加快建设锡南片至胡埭工业园快速通道或直接设定该路段上下班时段厂车专用车道,以解决该地区职工出行的不便。今年起,张忠阳还积极呼应群众的所想所盼,先后提出了《关于增加金石路公交线路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公交线路》等数条建议,这些建议均得到了积极答复和有效落实。(王娟 孙燕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