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新安街道“四个更加注重”积极推进人大工作落实

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街道发展。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确立中心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带头学习领会党工委决策部署,确定议题、开展讨论、组织调研,确保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街道广大群众的共同意志。

        二是更加注重加强调研,关注民生实事工程。坚持每季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重点视察调研民生实事工程、城市管理、拆迁安置、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视察新安文化广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新安花苑一区车位改造工程及新安实验小学环境改造工程的建设情况,持续跟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敬老院、幼儿园“三大”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从强化城市管理力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民生实事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议。

        三是更加注重代表作用,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完善街道人大联系代表制度、学习交流制度、代表活动制度和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为市区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建立了可靠制度保障。开展“提升民生幸福水平”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见面月活动,通过收集民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呼声,专门组织召开交办会,就有关问题交街道相关部门加以办理推进,并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工作。

        四是更加注重理论研究,高度重视学习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活动之家”阵地,定期组织开展各项专题学习、工作研究、组织讨论、撰写议案,深化代表对特色理论的学习领会,同时搭建人大工作研究交流平台,组织撰写基层人大工作研究文章,努力提高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新安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