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青阳镇:代表乐做选民“代言人”

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现在老房子拆迁了,一直租住在外面,儿子马上要结婚,像我家这样情况能不能提前安置?”青阳镇树家村一位选民代表面对江阴市人大代表,抛出了自家的难题。当天,该村20多名群众就“河岸加固、完善防汛设施”、“村庄环境卫生”、“危化企业安全”、“拆迁安置”等问题,向2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近期,结合开展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青阳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走进村、社区向选民述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评议,听取原汁原味的百姓心声。
        “我们这里由于地势低洼,河网密布,夏季丰水期极易造成洪涝灾害。目前已经对塘头桥联排站、西尖圩防洪墙进行了改造和加固,十一房、新庄圩岸和排涝站建设以及北圩桥排涝站的改造工程也在计划之中。”在塘头村选区,邹星洪代表就选民提出的防汛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几年来,我提出了对拆迁户安置的问题,安置小区增设公共服务功能与设施、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远望北路安装路灯、为老镇区安装天然气等建议。”在代表述职中,市、镇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自己所做的工作。朴实的语言、诚恳的态度,是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的普遍印象。“上次座谈会上,我反映了远望路没路灯的问题,不久后就来人安装啦,现在晚上出行亮堂堂了。”来自远望小区的选民代表冯仕兴大爷如是说,“他们确实在为老百姓反映问题、解决困难,虽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一下子就解决,但是他们为老百姓办事的态度才是我最看中的。”作为群众选出来的代表,为群众“代言”是理所当然的职责,代表与选民间充分的沟通交流给这个大家庭更添一份温暖,而选民们的暖心评价也为代表们多添了一份动力。        (严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