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条条建议彰显代表本色——记滨湖区人大代表钮国中

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一名来自群众、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钮国中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这些年,他每个月都要抽出一两天时间到选民家里转一转、坐一坐,听听居民群众的想法和建议,群众有什么想法也乐意和他聊,有什么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因为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钮国中近年来先后在人代会上和闭会期间提出了10多条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既紧贴当地实际,又道出了群众的心声和期盼。

        几年前,滨湖区法院为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从优化整合审判资源的角度出发,把蠡园开发区西片的渔港、湖景、大箕等社区的诉讼事务都划入马山法庭。这一举措导致渔港地区的涉诉居民一边要殚精竭虑准备诉讼,另一方面要往返马山奔波数十公里,往往苦不堪言。钮国中代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在蠡园开发区西片设立流动法庭或将渔港地区民事诉讼划归总院的建议》,得到了滨湖区法院的高度重视,在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渔港家园78-2号设立巡回审判站,负责渔港地区的案件受理。

        滨湖区观湖路与渔港路交叉路口西侧的绿化带由于常年无人养护修整,植物生长过于茂盛,不少枝叶向外伸展已遮挡住由北向南的人行道信号灯,遮挡了转弯车辆司机的视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钮国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今年闭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将观湖路与渔港路路口绿化植物迁移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协调对该交叉段路口的绿化带进行迁移和修剪,并且定期进行养护。蠡园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在收到代表意见一周后即按照代表建议要求,将路口绿化植物进行迁移,解除了这一路段的安全隐患。

        渔港路每日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且车速较快,但此路段未设置斑马线,行人过马路时很容易发生意外。钮国中在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在太湖锦园主大门外设置斑马线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在太湖锦园主大门外到下行公交站段设置人行斑马线。市交巡警大队滨湖支队在详细了解情况、实地调研后,认为这一建议具有可实施性,于今年在此路段设置了人行斑马线,大大降低了此处的交通安全风险。

        一桩桩,一件件,居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思所想都被钮国中深深的记在心中,以代表建议的形式及时反馈至政府及相关部门,随着他提出的《关于建筑工地施工和运输车辆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黑车管理的建议》、关于落实锦园路周边绿化养护和路面保洁的建议》、《关于要求引进适合渔港特色开发项目的建议》等一系列建议被逐一解决,老百姓也越来越认可他。他感慨地说:“所做的事情能被群众所认可,感觉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王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