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民生代表履职记——记惠山区人大代表崔叶青

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崔叶青,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前洲街道邓巷村党总支书记。“他是一位真心为民办事的好代表、好书记。”这是群众对他当了3年多的人大代表、10余年村书记后的评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爱民之心。

为未来事业添砖加瓦

        “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未来”。崔代表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邓巷村邻近前洲工业园区,周边企业众多,近年来随着居住在邓巷村的职工子女纷纷涌入邓巷幼儿园上学,幼儿园原有的设施条件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需求,幼儿园改扩建迫在眉睫。可是邓巷幼儿园坐落于居民区中央,改扩工程怎么改?往哪里扩?资金哪里来?种种难题让崔叶青愁白了头。凭着一股子韧劲,崔代表跑政府、走企业、访群众,一次次的座谈,一次次的协商,一次次的会议,终于把一块块硬骨头啃了下来。村医务室搬迁后腾出空地,扩建场地有了着落,村委与区教育局、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140余万元,资金也基本到位,扩建工程最终在去年暑假来临前如期开工。施工期间正值酷暑,崔书记顶着烈日一头钻进工地,早出晚归,每天来回工地三四趟,紧盯着工程质量不放。他时常和工人们念叨:“我们不是在盖房子,我们是在建造未来,未来经不起一丝马虎。”3个月下来,崔代表脸晒黑了一层,人也瘦了一大圈,扩建工程也顺利完工,幼儿园硬件条件有了明显提升,并在2014年底成功创建为省级优质幼儿园。

为民解忧尽心尽力

        邓巷村地处前洲街道镇中心附近,村内道路纵横交错,人员复杂,给社会治安管理带来了难度。崔代表想方设法在村内主要道口加装了27个监控摄像头,监控范围基本覆盖了村内所有出入口和人群集中区域,有了这些高科技技防系统保驾护航,邓巷村的社会治安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老百姓安全感倍增。当选惠山区人大代表以来,崔叶青代表坚持每个月走访群众,三年多来,他走访选民1000余户,共提出《恢复规划保留村危房翻建和住宅地基的审批制度》、《加强对天然气的安全管理》、《关于加强道路施工监管的建议》、《关于土地证办理的建议》等多项代表建议,积极与承办部门联系沟通,促成建议的落实。最近,崔代表又忙开了,他正在为村里100多户群众家中管道液化气接管事宜奔波。民生事务繁杂而琐碎,可崔叶青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他的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他想的就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干点事。        (徐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