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让宪法信仰植根人民心中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宪法知识宣传竞赛活动

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5年下半年以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惠山”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宣传竞赛”系列活动,掀起了全民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惠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宣传竞赛活动的开展,将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列入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并明确分工,统一部署全区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工作方案进行宪法学习宣传和竞赛活动组织。

        二是重点突出,搭建宣传学习平台。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区人大常委会首先启动了送宪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宪法六进”活动,叩开宪法宣传大门。并组织区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全体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进行宪法专题培训,让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懂法”。今年下半年以来,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代表小组活动、社区宪法讲座、宪法知识展板展示、广场法律咨询、张贴宪法宣传标语、电子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宪法,使得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理念入脑入心,塑造全社会共同的宪法信仰,让人民群众学会“用法”。

        三是创新形式,掀起全民学宪热潮。11月初,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区镇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公民中,开展了书面宪法知识竞赛,充分调动民众学宪热情。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堰桥街道选送的区人大代表队、洛社镇选送的镇人大代表等6支代表队在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参加了现场宪法知识竞赛,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也为区人大常委会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徐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