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宜城街道:凸显监督“三到位”

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宜城街道人大工委始终把协办、督办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工作重点,注重创新实践,以双向沟通、项目监督、选民参与“三到位”的形式,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双向沟通到位。主动当好“大娘舅”,促成提建议代表与承办单位的对接沟通,加速落实办理进程。办理前,通过采取双向约见、面对面交流、沟通等形式,为办理双方了解掌握提建议的真实意图、探索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创造条件。办理中,承办单位及时主动地向代表汇报办理过程和进度,代表主动了解办理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在办理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办理后,及时组织代表进行“回头看”,采取跟踪补救措施,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二是项目监督到位。建立人大代表监督民生工程制度,让人大代表全程把脉民生工程,参与、监督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使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得到了充分体现。岳堤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遇到雨季,小区便会大面积受淹,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选区的两位人大代表了解掌握现场实际情况后,连续两次向市政府提出要求彻底解决小区受淹问题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整治中,两位代表主动参与方案设计,经常到项目工地巡视工程质量,最终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三是选民参与到位。街道人大工委聘请了由20人组成的民生工程建设监督员和信息员队伍,对政府开展的民生工程项目以及村务、财务、政务公开等项目进行监督,使民生工程建设处于全社会的“阳光”监督状态下,创造条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每一项民生工程建设顺民意、贴民心。(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