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八年履职路 一腔代表情——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孙泳伦

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黑色中山装上衣,米色灯芯绒长裤,打理整齐的白发,儒雅而不失睿智的谈吐,68岁的孙泳伦代表看上去神采奕奕,亲和淡定。今年已是他担任市人大代表的第九个年头。从2008年起,孙泳伦连续担任无锡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8年多来,他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感激之情,努力担当起人大代表的重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为民代言、为民尽责”的代表情怀。

善于创新的情怀

        “一个人的进步,不能保留在‘一亩三分地’的心态上,要走出去,有长远发展和世界的眼光,用跳跃式的思维来看今后的发展空间。”孙泳伦笑言,“我不要当思想上的‘土豪’。”一路行来,孙泳伦执掌的企业到今天的地位和规模,离不开他敢于打破常规,不断去尝试、摸索的精神。2014年,针对锡东新城第三产业发展滞后现象,在市人大、政府主要领导的推动下,孙泳伦果断出手,以超出土地起拍价60%的溢价拿下了一幅商业地块,并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10万平方米集零售业、餐饮业、休闲娱乐业、社区服务这四大业态于一身的“润发购物中心”,为社会增加投资5.5亿元,为政府增加土地溢价收入6000万元和5000万元税费,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为锡东新城带来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为新城繁荣作出了贡献。

敢于直言的情怀

        “不管我坐在哪,是以什么身份参加,但只要我是人大代表,我就要畅所欲言。”孙泳伦以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证明了这句话不是空泛的口号。从担任人大代表起,孙泳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准时全程出席每年的人民代表大会,并积极参与小组审议发言,其间无一次缺席大会,无一次迟到早退,他还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环资城建工委组织的闭会期间的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等。

        “逢会必讲,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为民发声的机会。”谈起如何助推无锡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建设,孙泳伦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近年来,孙泳伦代表先后向国税、地税、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经信委、商务局、国资委、金融办、银监局、发改委等部门发声,建议政府要重视关心民营企业生存环境现况。如,围绕中小型企业发展,他多次在会上反映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税收高、负担重、效益低、亏损多等困难和问题,积极呼吁政府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并让这些政策文件深入基层,能真正为广大企业所知、所用。同时,人大要加强对《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的执法检查监督,切切实实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办实事、办好事。他还建议政府要鼓励、推动、支持机关人员下基层调研,解放思想,提振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水平,真正全面开放医疗、教育、文化等政府垄断性市场,让企业参与平等开放的市场竞争。

乐于奉献的情怀

        “当了代表后,一种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感觉出来了,压力很重。”孙泳伦始终坚持简单而朴素的生活,不穿名牌,不张扬,一直保持平和的心态。他认为一天三顿饭,晚上一张床,花不了多少钱,把钱用在回馈社会、服务百姓上才是更有意义的。他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每年都要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助约40万元天润慈善基金;他数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支援震后重建,捐助新疆阿合奇县希望小学25万元;他坚持每年资助1-2名困难大学生全年学杂生活费;近两年还向光彩慈善基金捐助武警消防支队15万元,其他的扶贫帮困更是难以计数。        (沈霞 薛倩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