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知人 知名 知情

——新吴区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面对面

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如当选区人大代表,我将为人民讲真话,反映民情,表达民意,捍卫民权,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这是新吴区正式代表候选人王洁面向选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5月24日上午,新吴区江溪街道第一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景渎社区举行。70多名选民代表亲身经历了人大代表人民选的真实过程。见面会首先由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个人情况,并就当选人大代表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作表态性发言,随后进入选民代表提问阶段。选民们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关于选民代表关心的如何做好群众代言人及如何解决民生工作等问题,代表候选人们表示,假如当选人大代表,将在助推新吴区发展、加强人大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将更加注重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对于民生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通过深入的视察调研、建议献策、督促检查等方法推动问题的解决。选民代表们对候选人们不回避问题的回答表示满意。
        以上是新吴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的一个缩影。在5月22日至27日期间,全区78个选区陆续开展283名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参加见面会活动后,广大选民纷纷表示,这种正式代表候选人现场与选民面对面的方式,有利于选民充分、深入地了解正式代表候选人。一位社区选民代表在谈及见面会的感受时说,今天的见面会改变了以往人大代表选举“见榜不见人”的现象,使广大选民知人、知名、知情,确保选民能够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