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滨湖区:念好“三字经”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时间:2016-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换届选举年,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滨湖人大常委会通过强化内部建设、开展专题教育,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专题教育突出“全”字。向辖区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发放了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卡,明确换届纪律要求“九个严禁”、一片一书“四必看”、谈心谈话“四必谈”、干部提名“凡提四必”、换届风气督查内容“五个查验”等内容。

        二是调查研究立足“早”字。今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即组成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代表群众等形式,听取基层人大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就换届选举有关时间安排、代表名额、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事项进行了初步对接,并对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可能碰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与相关方面及代表进行了探讨研究,以更好地掌握新形势下人大选举工作的主动权。

        三是自身建设紧扣“严”字。通过学习一本《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让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的规定入心入脑;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镜鉴》,以典型案例起到提醒、告诫、督促作用;全体人大机关人员分层分类签订一份《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即将开展的换届工作创造出风清气正的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王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