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呕心化春雨 倾情撑蓝天

——记西渚镇人大代表熊金莲

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既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要做一名为百姓讲实话、做实事的群众代表。”宜兴市西渚镇人大代表、西渚小学副校长熊金莲心中秉承着这一信念,默默地努力着、付出着。

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老代表,熊金莲在欣喜家乡变化、目睹家乡进步的同时,十分关注民生民愿,百姓在教育方面的需求更成了她履职工作的重点。她经常利用假期走访群众,前几年,在走访过程中,她发现有不少群众向她反映孩子接送车超载不安全、费用高等问题。针对这一现象,她多次向学校校长室、后勤处反映,引起了包括校长在内的全体行政人员的高度重视。之后,校方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作报告、提建议,反映群众在接送车安全方面的迫切需求。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拨款购买了安全性能高的校车投入运营,还对坐校车的孩子每年每人补贴2000元,切实减轻了家长的经济压力。如今,开通校车这一惠民工程已在全市全面铺开,黄色大巴驶进村口接送孩子,车上有专门的老师全程陪同,彻底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得到了百姓一致认可。

为师生搭建安全平台

        2008年汶川地震,一幢幢教学楼的不断坍塌在所有的国人心中留下了一个沉重的烙印。熊金莲从1997年就到西渚小学工作,她清楚地知道学校的实验楼和教学楼都是上世纪90年代的建筑,早已达不到抗震安全标准。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她多次向学校提出加固教学楼的建议。最终,在她的极力谏言下,在校长的奔波忙碌下,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获得了一项高达500万元的校园安全建设投资,一幢新的实验楼拔地而起,两幢教学楼加固工程圆满完工,这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西渚百姓看到了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对生命的尊重与保护。

为市人大代表出谋划策

        熊金莲根据西渚小学师资情况,撰写了《关注农村教育师资力量配备的问题》,在这份报告中,她不仅列举了学校师资三大现状,同时也对进一步充实农村教师队伍、努力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提出了许多优秀建议,如严格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加强城乡优秀教师流通,务实推进城乡一体化教育建设等。由于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到全市农村教育的整体情况,熊金莲就这些问题与镇里的市人大代表积极沟通衔接,为市人大代表构思相关议案和建议提供了第一手素材,最终形成了提交市政府办理的相关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
        春雨润无声,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熊金莲就如春雨一般,时刻为孩子们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呕心沥血、默默奉献。而作为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多年来,她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获得了百姓的拥护,真正撑起了心中一片蔚蓝的天空。(周献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