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宜城街道:代表建议惠民生

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宜城街道的市人大代表们,在本届任期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共向政府提交了215件建议。这些建议,大到城市的规划建设,小到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件件融入了人大代表的真情,件件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五年来,这些建议在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批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本届代表履职的一大亮点。

改造了19个老旧小区

        城街道有部分居民住宅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受当时工程设计、材料工艺、建设标准等因素的影响,许多小区出现房屋漏水、路面破损、路灯不亮、污水管网堵塞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石舅生代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连续两年提议改造城中老旧小区。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制定出台了城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并根据各小区的实际情况,逐年推进、分步落实,做到年年有重点,年年见成效。五年来,宜城街道共投入6000余万元,对全街1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综合改造,修缮居民住宅楼409幢,惠及居民一万余户,使小区面貌和居民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新增了2000余个停车位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辆的急剧增加,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日益严重。2013年,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回选区、进社区”接待选民的活动时,选民们对小区新增停车位的诉求反映强烈。
        对此,汤永军、陆顺初等10名代表联名向政府提出了《关于缓解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的建议》。宜城街道作为落实办理此条建议的责任单位,先后组织街道建设办、物管办、城管办等部门联合办公,对代表所提建议进行研究论证,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几年来,街道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对小区停车位的改造、积极挖掘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和开辟临时停车场等方式,新增了2000余个停车泊位,较好地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

填埋了存在多年的臭水塘

        宜城街道阳羡小区内设计有一个占地面积近2亩的景观水塘,长久以来,由于管理缺失等原因,这一水塘逐渐失去了原有的景观功能,成为附近少数居民洗拖把、倒脏水的场所,散发出的恶臭、滋生的蚊虫困扰着附近几十户住户。
        王小平代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走访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要求填埋臭水塘,还居民气息清新的生活环境》的建议。市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条建议,并把臭水塘治理列入整治计划。如今,臭水塘不仅被填埋了,还浇注了水泥场地,增设了画廊、休息坐凳、体育健身器材等设施,成为小区居民的休闲场所。“是人大代表的一条建议,改变了小区存在多年的环境问题”,小区居民们如是说。(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