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

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陆炳兴,无锡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他常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义务”。
        陆炳兴把参加人大代表活动作为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虽然工作繁忙,但一直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从没拉下过一次。活动中,他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百姓关切,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为群众排忧解难。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先后提出《关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等11项操作性强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多数问题目前已得到妥善解决。
        在一次人大代表与群众见面会上,陆炳兴了解到新光村锅炉厂铁路家舍存在1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100余人生活其中的铁路家舍,因建造立交桥造成路面地势高于家舍院内地势,每逢黄梅季节和下大雨之后就严重积水,导致居民出行困难,影响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家舍内粪池外溢、落水管腐烂破漏、下水道严重堵塞、顶层屋面渗漏,居民生活环境脏、乱、差;几年前铁路无锡站因体制变更原因停止支付家舍内的路灯照明费用,导致路灯不再供电,晚上家舍一片漆黑,给家舍内的居民行走带来了严重的不便和极大的安全隐患。诸如此类因历史原因遗留的难题,让居民们苦不堪言。这些问题的解决,涉及的管理单位和部门有上海铁路局土房处、上海房产建筑段、无锡站,街道、社区以及政府多个部门等,工作千头万绪,以致于问题久拖不决。陆炳兴看到群众生活的困难与无奈,人大代表的责任心,激发了他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怨之事的坚定信念与决心。他积极联系其他5名市人大代表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并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解决锅炉厂铁路家舍问题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的关注与高度重视,推动了多部门联合办公商讨研究解决办法。目前,上海铁路局土房处制定了工程造价约20万元的施工实施方案,已准备着手施工,先期解决铁路家舍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维修整治项目包括对道路进行维修、屋面维修、外墙防渗和出新、小区排水改造、解决雨水倒灌、恢复楼道照明、进行垃圾桶配置等方面。铁路家舍的群众看到了希望,脸上渐渐露出久违的笑容,他们都说,“是我们自己的代表,帮助推动解决了这个让我们伤心难受了十多年的难题”。
        多年的不懈努力,陆炳兴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多次被评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和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应该冲锋在前,责无旁贷”。这就是陆炳兴的追求和使命。(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