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新桥镇:市民新需求 代表助实现

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伴随着叮铛叮铛的铃声,一辆辆蓝色自行车,自由穿梭在公路、乡野或郊外,成为花园城镇美丽新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民们啧啧称赞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许多市民朋友说:有心愿找代表,代表会帮我们去实现。
        今年4月22日,江阴市新桥镇在全市乡镇第一个建起与市联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广大市民享受到了生活的便捷,体验到了城市居民的待遇,增进了获得感、幸福感。
        农村城镇化,催生新需求。新桥镇于2001年开始了以“三集中”建设为载体的城镇化新实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新桥城镇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镇生态环境优美,海澜飞马水城、阳光生态公园、自行车休闲绿道等旅游景点相继推出,被评为无锡市首批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入列江苏省首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试点镇。绿色郊游、休闲健身成为市民新追求。
        实现新需求,代表来助力。2016年镇人大的“两联系”活动中,许多群众向代表建议像城市一样建公共自行车,方便出行赏景。建议得到镇人大的高度重视,认为新桥城市化、农民市民化己经到了一个新阶段,建公共自行车代表了新桥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愿望,于是将建公共自行车列入民生实事备选项目中。2016年底,镇人大组织全镇59位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备选项目进行票决,建公共自行车这一项目获高票通过,成为2017年新桥镇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根据新桥实际,新桥镇政府决定全镇建公共自行车租用网点8个,投放自行车160辆。
        建好与管理,人大很给力。为把群众实事办好,在如何布局和管理上,镇人大也动足了脑筋,下足了功夫,一方面联合建管、城管等部门实地调研,还针对性地征求代表建议,确保布点合理。4月初,全镇8个网点全部选定。4月中旬,全部建设到位。4月22日,16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运行以来,各站点没有丢一辆车,没有出现乱停违章等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桥市民的文明素质。(郁晴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