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为民谋幸福 十年不停步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金晓东

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走进惠山区堰桥街道陈家桥社区服务中心,活动室内欢声笑语。原来是端午节来临,50多位操着各地方言的随迁老人们在聊老家端午的习俗、家乡粽子的口味,相互分享自家秘制粽子的做法。来自安徽省蚌埠市的李红老阿姨用不太流利的无锡话开心地说:“社区经常办一些活动让我们可以唠唠家常,彼此距离拉近了,家里有个大小事情,邻居们都能主动帮忙,让我重新体会到了那种远亲不如近邻的人情味儿。”
        种下“亲情树”,上演“一家亲”。如今,陈家桥社区已成为随迁老人们心目中温馨的大家庭。老人们打心底里感谢他们身边最亲的人,那就是惠山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金晓东,也正是他,在了解随迁老人的困惑后,果断瞄准随迁老人需求,整合社区资源,成立了“亲情树服务社”,并定制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亲情树”服务社已开展“忆童年”、“茶话会”、“当家厨艺”课堂、“每日一敲门,守望邻里情”等各类活动278次,随迁老人参加率达到90%以上。
        作为连续当选三届的惠山区人大代表,十多年来,金晓东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肩负的重任,善于体察民情,敢于为民代言,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办事。虽然社区的工作较为繁杂,但他仍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读书学习、从中吸取丰富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积极走访群众,参加代表活动,深入倾听百姓呼声。他认真思考,在历届人代会上和闭会期间共提出“关于加快天一实小周边街巷道路改造的建议”、“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增设12路公交站台”、“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等建议20余条。
        金晓东整合有效资源,开展“温馨驿站”系列便民利民服务,结合“大走访”活动举办“相约陈家桥、共融你我他”文艺晚会,密切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着力将陈家桥打造成“亲情桥”。陈家桥社区共有老小区23个,普遍存在楼体年久失修、屋面渗漏、雨污水管网不畅、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居住环境亟待改善。金晓东积极奔走、加强协调,争取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连续3年对社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好的银河家舍和小桃园新村小区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环境焕然一新,居民身心愉悦,好评不断。
        如今的陈家桥社区已是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绿色社区、无锡市文明社区和惠山区五星级社区..... “当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金晓东敢于担当、敬业奉献,连续两次被评为惠山区优秀人大代表,十多年来他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谋幸福,从未停止“连心惠民”的脚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最初承诺。(钱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