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宜兴人大:探索“党建+”新模式 拓展工作新平台

时间:2017-09-27 20: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有亮点、出特色、见成效,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模式上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摸索出了“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给机关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党建+社会治理”。认真开展“一帮一,献爱心”活动,宜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共建立“家访”联系点9个,机关领导干部共建立“家访”联系点12个,机关其他同志定时定点在社区接待群众,每月走访或通过短信、QQ联系群众,收集群众各类意见、诉求,对车辆停放难、噪音扰民等群众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面对面沟通,一对一化解。
        “党建+城市管理”。在“大走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中,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结合“家访”、青年党员进社区、回选区进社区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解决影响市容环境脏乱差问题,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宜兴建设。
        “党建+志愿服务”。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在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宜兴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宜兴市人大36名机关在职党员在结对社区报到并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清扫垃圾、引导交通、管理秩序等方式,广泛开展了“便民服务”、“科普宣传”、“扶贫帮困”等特色服务活动,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朱菁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