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一根燃气软管系民心

——惠山区人大代表崔叶青的故事

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多亏了崔书记这位大管家,为社区居民的生活着想,主动来关心我们的安全,连燃气连接软管这么细微的地方都考虑到了。”
        “我家里的煤气塑料软管也使用了3年,软管老化了,这么热的天气,要不是社区及时帮我们来更换新的软管,有可能造成煤气泄漏、甚至会导致爆炸。”一群社区居民在七张八嘴地谈论着。
        今年以来,惠山区人大代表、前洲街道邓巷社区书记崔叶青,通过召开选民座谈会、走访选民等形式,多次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主动关注、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其中关于居民家中煤气灶上连接软管因使用年限超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引起了崔叶青的高度重视。他及时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社区两委人员和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决定由集体出资为每家每户及时更换软管,消除此类安全隐患。
        燃气软管更换工作由经过专门培训的联防队员负责,联防队员分成两组,冒着酷暑进门入户,不管是本地居民家里、还是外来住户,不管家里有几套灶具,全部更换连接软管,就连卫生间的燃气热水器连接管也一同更换。邓巷社区为这项惠民工程共投资6.5万余元,购买了安全燃气软管1800余根。软管虽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连接着百姓实实在在的需求。
        一直以来,作为区人大代表,崔叶青都认真倾听选民心声,把社区居民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使得居民的心声得以反映,使得居民的心愿得以实现。平时,他利用自己社区书记的身份和直接面对群众的有利条件,在处理社区事务、走访选民群众的过程中及时收集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对一些重点问题,他总要进行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即使是居民反映的细微问题,比如下水管道、垃圾清理、居民用水等问题,他也会时刻放在自己的心上,想方设法地去帮助居民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在他的心中,群众利益无小事,他也一直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前洲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