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审查

关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滕兰英

——2017年12月27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

时间:2017-12-27 1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就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及相关选举单位补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向本次会议报告如下: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461名,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时实有代表449名,其中留有机动名额12名。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江阴市选出的王国中,梁溪区选出的周静忠、杨凯、程祥,驻锡73055部队选出的陆晨光因工作变动先后调离本市。另外,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接受孙海东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新吴区人大常委会接受平江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规定,以上7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按照选举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的规定,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补选余俊慧、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孙华芹、驻锡31604部队补选洪志林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根据相关选举单位的报告,依法对以上补选的3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都符合法律的规定。为此,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孙华芹、余俊慧、洪志林等3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补选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445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