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在“走深访透”上下真功、见真效

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现在可好啦,晚上出来散步、逛超市回家再也不用担心人行道、车行道盲区了,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啊”。
        “感谢区人大主要领导当场协调解决我厂海关审报系统及时审批问题,避免了延误审批造成几百万元经济损失问题”。
        以上是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发动24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实现的众多群众、企业“微心愿”之一。在省、市、区委组织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后,新吴区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他们所愿所盼所急问题的早日解决。

建机制,抓落实,“双联系”成体系

        注重结合市、区重点工作推进走访活动,一条线是紧密结合全区“富民”行动计划,常委会领导带头深入100余家社区,听取意见。组织代表联系选民,与困难群众结对共建,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问题,并跟踪协调落实,确保群众满意。另一条线是全面落实“联企强区”活动要求,深入无锡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无锡)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各类企业,用脚板量“短板”,真心帮企业排忧解难。

问所需,求实效,“微心愿”必落地

        活动中,市、区人大代表走访群众1000余户,走访居委会70余个,走访企业20余家,搜集整理群众及企业“微心愿”400余个。在代表的推动支持和有关部门努力下,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儿及企业需政府协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法律界代表贴近群众生活,提供一对一法律免费咨询服务;一些民营企业的代表还定期安排水电工,义务为社区空巢老人检查维修家中水电设备。众多群众“微心愿”变成了现实,代表履行了诺言,群众获得了实惠。(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