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开创新局面 展现新作为

——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回眸

时间:2018-0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争取同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专题研究人大工作,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坚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暨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成立由40人组成的立法咨询专家库。

高度重视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工作。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及时作出《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

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法开展执法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建设美丽家园加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对锡澄运河治理情况进行调研,推动各项治理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持续推动生态补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直面热点难点问题。

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向新任命的政府组成人员颁发任命书。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主体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

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回原选举单位惠山区听取群众意见。

深入改进作风。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走访江阴贫困村居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