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今年首场履职学习会。学习会上,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深入浅出地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学习会,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履职学习会旨在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发挥人大法定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贡献人大智慧、提供人大支持、彰显人大力量。
  徐一平强调,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及其常委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指示精神,把强化大学习与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起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与时俱进推动工作;把强化大学习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创新履职思路举措、增强攻坚克难韧劲、提高狠抓落实水平; 把强化大学习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好学风带动好作风,通过学习,深化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持之以恒反“四风”,进一步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