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做百姓心中的一杆秤——记梁溪区人大代表邓赛霞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做好百姓心中的一杆秤,一直是邓赛霞心中所追求的方向标。八年来,她既是社区的“小巷总理”又是百姓的代言人,与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她经常深入居民家中及时了解居民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路上碰到居民们也总会停下来“聊聊家常”,在这过程中知晓民情,协助化解一个个难题,如物业管理问题、百姓活动场所问题、休息亭、休闲凳的安置问题等等。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往往是小事,但是作为人大代表的她把每一件事都当作大事来做,能自己解决的尽量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作为提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百姓来解决难题,诸如《关于尽快解决金匮苑小区监控室消防控主机多线制控制板修理的议案》、《关于尽快解决金匮苑小区地下管网漏点的议案》 等每一件提案都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在她的带领下,金匮苑小区从一个“脏乱差”且人人嫌弃的小区变成现在人人羡慕的小区。社区还打造了多个品牌项目,如金匮苑社区“朗读者”项目,朗读者主要由社工和居民志愿者组成,将朗读带到社区老年人的身边;“育婴员培训”项目,帮助失业妇女获得就业技能;“七彩假期”项目,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特长的居民,发挥其作用,使青少年假期活动更加五彩缤纷;“不倒翁”项目,免费为独居或空巢老人安装安全扶手……这些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获得百姓的一致好评。
  今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覆盖广、针对性强、及时传达”等优点, 将小区党员骨干、居民代表、社区民警、城管、平安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人员纳入网络管理员队伍中,使社区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宣传和说服,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偶有邻居之间发生纠纷还能及时跟进化解双方矛盾,以免造成不良后果。有天晚上,在金匮苑小区7号楼里负一楼地下车库发现了一名妇女,睡在地上瑟瑟发抖,该名妇女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认识回家的路。网格员把情况上传到微信群里后,没过多久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就联系到该妇女的丈夫,把她接回了温暖的家,成功帮助这位失联的妇女找到了家人。居民都说:“邓赛霞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得淋漓尽致,是我们心中的一杆明秤”。 (王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