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代表“三个突出”建言高新区马拉松赛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成立30周年,以此为契机,中国首个以高新区为主体的科技创新马拉松赛事于今年正式启动。本次比赛定在5月6日,以“创无界,凤飞翔,跑出无锡高新区创新‘加速度’”为主题,赛道全部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辖区。为保障赛事举办,赛道属地单位新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聚各方力量共同办好这一盛会。

突出城市形象更新

  新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专题调研城市环境,督促街道办事处加快整治环境死角。“本次比赛穿越5大园区2大中心,沿线环境是面子工程,直接影响新安对外展示形象。”人大代表袁东说。比赛沿线主干道沿线补植绿化2000平方米;建筑工地围挡布置、更新公益性广告1500平方米;并完成了道路等基础设施修整,包括桥梁维护保养、路灯杆、指示牌油漆等。

突出科创氛围营造

  新安街道人大工委借举办赛事的契机,就科技创新创业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讨论。代表们提出了“加大科技创新宣传、搭建科普宣传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进社区”等意见建议。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新安街道在科研北路净慧东路交叉口、菱湖大道干城路交叉口安排了四个群众性的科技创新宣传活动,造浓比赛氛围。

突出安全稳定前提

  “稳定是第一前提,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案,确保赛事活动期间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重大安全事故。”韩旭亮代表说。为加强活动保障,新安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一切围绕马拉松、一切服从马拉松、一切捍卫马拉松”的工作总要求,多次赴安全稳定相关部门单位,视察调研落实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社会治安、矛盾排查、重点人员稳控等领域的工作。 (张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