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做百姓贴心的“邻家大姐”——记滨湖区人大代表张春英

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履职路上,勤政为民,她是家人眼里爱管闲事的“小巷总理”;不忘初心,以社区为家,她成为居民口中乐于助人的“邻家大姐”。她就是滨湖区人大代表、滨湖区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主任张春英。

众望所归  高票当选

  社区的工作十分琐碎,大到婚丧嫁娶,小到柴米油盐,社区主任都得去管。所以,从进社区工作的第一天起,张春英就把社区居民当成家里的兄弟姐妹,为他们排忧解难。近年来,社区已陆续获得“全国低保规范化建设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绿色社区”等荣誉称号。
  虽然是多年的社区主任了,但竞选人大代表还是头一回。张春英坦言内心还是有些忐忑。因此,当2016年11月换届,她以4300多张选票,超过89%的支持率高票当选时,她的内心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激动:多年的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这比什么荣誉都强。

深入群众  尽心代言

  自从当选,张春英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做一个实干代表。她说,以前她更多的是从社区角度去考虑如何满足居民的需求。如今成为了人民的“代言人”,她感觉到肩上的分量沉甸甸的。
  她每个星期都要走遍社区每个角落和楼道,要走访重点企业,每个月要走访一遍社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庭和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一些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集中反映的问题。
  居民反映问题之后,她都要实地去走访一遍。例如社区便道改造,就是张春英自己反复走了很多遍,亲身体会了居民出行的不便之处,再对施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只有从居民的视角去体会,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居民的需求。”张春英坚持换位思考,她感觉到,换个角度,心与居民更贴近了。

排忧解难  能量更大

  为了解决隐秀苑附近河道水质较差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张春英做成整治方案上报街道,经过各级论证,于去年2月开工整治,7月初竣工,有效减少了河道水体的死水区,还给居民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
  她关爱老人、儿童和弱势群体。积极推进“幸福伴夕阳”独居老人互助养老项目,实施困境儿童帮扶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案救助、陪伴成长和同伴支持等服务。她建议政府部门对基层低收入精神残疾人适当放宽优惠政策,给予最低生活保障。此外,她还就社区弱势群体的救助提出更细化的建议,希望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更加亲民。  (蠡园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