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履职尽责为人民——记惠山区人大代表张激

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她,工作务实,作风泼辣,完成工作任务不折不扣。
  她,低调谦逊,真诚直率,说话做事总是保持着一份热情。
  她,就是惠山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激。
  张激身上始终蕴含着一股为民尽职尽责的劲头。从当选代表的那天起,她就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中,张激每次都很认真地接待来访的选民群众,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在历次人代会上,她都积极提出代表意见和建议。围绕“健康促进”这一主题,她先后领衔或参与提出《关于加大对健康教育投入》等诸多建议,促进了政府工作的改进和民生实事的办成。针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现象较为严重,个别青少年甚至仅为一点琐事争吵,一时冲动走上犯罪道路的问题,她提出了《关于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学生加强法制教育的建议》和《从马加爵事件谈学校设立心理辅导室的必要性》两条建议,很快得到教育部门的重视和落实。在新农村建设和创建全国卫生城镇活动中,她了解到少数单位为了创建检查而突击整治,但检查过后依然存在污水乱排、废气乱放、垃圾乱丢的不良现象,又提出《关于建立城乡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得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采纳,立即进行整改。针对区卫生进修学校多年来只有“职能”没有“名称”的尴尬情况,她提出《关于成立惠山区健康促进中心的建议》,得到区政府的采纳。为了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的技术素质和医疗服务质量,她提交了《关于加快社区卫生服务站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尽快解决惠山区区级公共卫生技术人员急缺的建议》,得到区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启动了自2005年以来冻结的卫生队伍在职人员的进编考试,参加考试的106人中,90人入编,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卫生队伍的稳定和建设。
  张激不管在哪个岗位,总是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担任学生科科长期间,克服了招生难、学生管理难、实习难等困难,连续三年完成各项指标;担任培训科科长期间,能及时抓住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完成了近万人次的公修课培训;担任健教科科长后,面临陌生的工作,任劳任怨,虚心好学,很快熟悉掌握了健教工作的内容和做法,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担任副主任职务后,仍然和职员们一起下基层、进社区,开展每月一次的“健康社区行,服务零距离”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公益活动、“生活方式与健康”讲座。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她们共走进36个社区,进行了33场讲座、36场义诊咨询。走进70户贫困户“送医送药,上门随访”,直接受益近万人次。张激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连年被无锡市、惠山区卫生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示范科长,被区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  (俞云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