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祝塘镇:“问题随手拍”开创履职新途径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祝塘镇人大自4月初开展“问题随手拍”征集评比活动以来,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上传至“祝塘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群”的照片(含小视频)52张(个),反映各类意见建议32条,许多意见建议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平台功能更强了
  “祝塘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群”创建于2017年1月,当初建立这一微信群的目的仅是为了方便联系代表,增进彼此了解,同时加强人大信息交流。3月,该镇人大创新开展“问题随手拍”活动,即各代表遇到临时发现的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或者突发性情况等,随手拍照或拍小视频发至人大代表微信群。镇人大根据具体情况第一时间转发给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及时跟踪办理情况,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通报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而图片与视频的呈现方式让代表的意见、建议变得直观可视,办理前后的对比也是一目了然。
  代表积极性高了
  4月3日,人大代表王益炳一连上传3张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某处电信杆线断裂的照片,并附上文字说明:请相关部门去掉这根断裂的杆线,减少隐患!电信公司负责人接到转发的图片及信息后,迅速联系施工队伍,当天就消除了这一隐患。人大代表们热情高涨,举一反三,反映及时,相关部门行动迅速,处置合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镇人大办通过微信群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代表的答复率和反馈满意度均达到了100%。
  办事效率更高了
  相比以往,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反映相关问题、建议,处置流程过于繁琐,也影响了问题、建议办理的效率。如今镇人大办通过创设代表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问题随手拍”各条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的相关情况,并进行梳理分析,督促有关部门深入反思自身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既促进了部门工作水平的提升,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又丰富了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形式,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 (何国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