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让奉献在四季中礼赞——记梁溪区人大代表陆梅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四季犹如生命,四季对每个人都是相同的,但每个人的四季却又是迥异的,因为有爱、有奉献,生命的四季才能多姿多彩。梁溪区人大代表、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书记陆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地投身于公益服务中,在社区公益四季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

  一场家庭意外,让残疾人王师傅没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顿。走投无路的他急得抱着孩子要跳楼,陆梅用爱心和耐心化解了这场家庭危机。她为王师傅一家送去米、面、油等应急物资,并积极争取民生政策对他们家的扶持,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经常开导王师傅。不久以后,王师傅重新有了工作,一家五口又其乐融融。王师傅感动得将一面“恩重如山、爱心助残”的锦旗送到社区。其实这已经是陆梅和她的同事们在一年内收到的第五面锦旗。一封封表扬信,一句句真诚的感谢,居民群众口中的好书记让社区的“奉献之花”处处花香四溢。

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

  社区中孤独老人、类空巢老人很多,在做好政府托管的孤残困人群以外,陆梅带领她的团队广泛挖掘资源为众多老人提供服务。每周组织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健康监测,每月10日组织理发师为辖区老人爱心理发、磨剪刀,每月15日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庆祝生日,每月20日睦邻茶话会,每周六兴隆公益集市。哪家老人家中水龙头坏了、煤气泄漏了、电灯不亮了,只要一个电话打给她,她会立即安排义工前往帮助……一些居民在知道陆梅所在社区开展的公益活`动时,也纷纷主动要求加入队伍。陆梅和她的团队在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在广大居民群众心中留下片片绿意。

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

  兴东小区是老旧新村,曾是一个人人头痛的“脏乱差”小区,居民强悍,经常为车位停放大打出手。在陆梅带领社区干部引导居民自治时,20个“刺儿头”居民将他们团团围攻,谩骂、恐吓甚至将手指戳到陆梅的鼻梁骨上阻止他们开展工作,一些原本配合的党员和居民吓得跑回家中,更多的居民观望着,起哄着。陆梅一家一户做工作,论情讲理,十几个日夜她嗓子哑了,眼圈黑了,最终用正直和爱心感化了一群“刺儿头”们,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尊重和理解。

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

  2015年,陆梅成立了无锡首个社区组建的“兴隆义工协会”,定期在辖区内举办“公益集市”义卖活动,架起爱心人士与贫困群体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敬老院、空巢老人家中,有她和她组织的义工与孤寡老人拉家常的欢快笑声;在贫困家庭中,有她送去的食品、日常用品;在孩子们的书桌前,有她细心的教导,在缺损困难家庭中,有她关爱的足迹……她以一颗满腔热诚、满载关爱的社会责任心,忙碌在需要她的任何一个角落,书写着她自己的四季人生。 (姚敏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