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田野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蒋仲良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000亩粮田虽不能言语,但它用一天天的改变记录着蒋仲良的步步艰辛;6000多个日夜虽不能描摹,但它用一分分的累积诉说着蒋仲良的丝丝奉献。蒋仲良,宜兴市人大代表、芳桥街道金兰村党总支部书记,他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有的是一位人大代表的无私奉献,一位老支书痴情乡村振兴的逐梦之旅。
牢记使命有定力
  时间回到2001年。金兰村迎来了建国以来的第六任书记——家具店个体户蒋仲良。当上领头人,蒋仲良第一件事就要给村里“拔穷根”。他带着村干部们连开三天会,谋划发展经济的方向。认准了发展的硬道理,蒋仲良说干就干,在宜兴率先成立村办合作农场,近400户农户将2780亩土地以承包权入股,成立了合作社统一经营。他自己亲自担任场长,每逢夏收夏种期间,从开镰收割,到播种育秧,57岁的蒋仲良事必躬亲,哪里缺人他就去帮忙,每天要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去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5万元。村民们对蒋仲良交口称赞。
敢做敢当有魄力
  当初,为了改善村委会办公和为民服务条件,市财政拨款3000万元支持全市100个经济薄弱村建设村级活动场所,金兰村名列其中。然而求新求变、敢作敢为的蒋仲良与村干部们一合计,竟然决定放弃30万补贴款,同时积极对上争取,以此换得镇工业集中区边上15亩土地指标,并自筹资金近200万元,建起了村里的第一座标准化厂房,并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战果。如今,通过几年间的科学运作,金兰村已建成了标准化厂房1万多平方米,累计引进企业40多家,每年出租获利100余万元。金兰村已从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村。
不忘初心有毅力
  去年,蒋仲良成功当选为宜兴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迈上了为民履职的新战场,但是骨子里这股韧劲还是没变。尽管履新还不到两个年头,蒋仲良通过农闲时强化学习、深入田间地头听取民意,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联名提出了第94号建议“关于加大农村垃圾收运量的建议”、第95号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并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明年人代会上,他还将继续聚焦“三农”问题,围绕对化肥、农药等农资应实施统购统销等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  (李振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