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为集成改革 注入“催化剂”

——江阴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周”侧记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江阴市22个人大代表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监督推进集成改革工作”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周活动,通过反映群众的呼声、发出代表的声音、展现人大的行动,为江阴集成改革工作纵深推进注入“催化剂”。

围绕中心,同频共振助改革

  在推动集成改革这件“头等大事”上,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主动策应,在年初即把集成改革工作列入年度监督议题,依法积极主动履职,推动江阴市委关于集成改革的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贯彻落实。9月11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履职活动周”动员会,对主题内容、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把活动周主题确定为监督推进集成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既有江阴特色,又紧扣当前政府中心工作,同时也是想要发挥人大作用,把民意融入改革之中去,更好地推动改革……”会上,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更是对履职活动周意义作了深入阐释。

人大牵头,聚集而动议改革

  人大有行动,代表齐响应。9月15日,江阴市人大代表月城小组率先开展活动,视察了月城镇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综合执法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紧接着,城东、祝塘、周庄、利港……一周时间内,22个代表小组陆续开展集中视察评议活动。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驻点视察调研,带头以实际行动抓好改革分工任务的推进、督查、考核、保障等工作。在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体人大代表按照部署,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响应活动开展,看改革进展、议改革变化、谈改革体会、为后续改革推进建言,掀起了江阴全市上下思改革、谈改革、抓改革的浓厚氛围。

集思广益,汇智聚力促改革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这次“代表履职活动周”,从一开始就不单单是督查性质的集中履职活动,更是人大代表支持、服务集成改革工作的一次“群英会”“诸葛会”,人大代表们围绕集成改革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据统计,代表们在“履职活动周”活动中,通过“听、察、带、宣、帮”相结合的活动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经过汇总梳理,目前,涉及江阴市级层面的26件代表建议已经交办给政府。政府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进行办理,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将抓好督促办理,力求以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来彰显“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周”的履职成效。(李华兴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