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群众的“知心代表”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魏芳芳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论是在玉祁街道民主村村委,还是驻村企业,抑或是村头巷尾,总是活跃着这样一个忙碌的娇小身影。她,有时神情专注于财务工作,有时耐心细致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时又亲和地倾听着百姓的心声。她,就是被群众称之为“知心代表”的惠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玉祁街道民主村委经管站站长魏芳芳。

履责:化激励为鞭策

  激励,源于百姓的信任与嘱托;鞭策,源于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为能更好地履行“为民代言”的代表职责,自当选以来,魏芳芳一方面如饥似渴地系统化地学习,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另一方面,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闲暇时间,深入走访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倾听百姓呼声,为民排忧解难。她经常这样告诫自己,既然百姓信任,我就应该化激励为鞭策,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这一份使命和担当。于是,她时刻做个有心人,随时收集线索;调研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倾听百姓心声,热情为民代言。她的一举一动,当地群众看在眼里,于是都亲切地称她为百姓的“知心代表”。

尽职:平凡中的坚守

  由于一直从事着财务工作,养成了她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细致耐心的工作习惯和作风,这让她在基层工作中,能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2011年,她被临时抽调到拆迁工作组,负责被称为“硬骨头”的魏巷的拆迁动员工作。她从掌握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及特点着手,每天下班后顾不上回家,先跑到村里以“拉家常”形式了解百姓心声和诉求,一点一滴地耐心细致地进行沟通和交流。她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工作方式,赢得了拆迁户的信任,使得魏巷这块“硬骨头”得以顺利“啃”了下来。她还获得了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联合授予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反省:为了更好地再出发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工作的执著,对事业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使她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之中,收获了一些荣誉。但是在荣誉面前,她依然保持一贯的低调,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做着平平凡凡的事,距离上级的要求、百姓的嘱托还有着不小的距离,任重而道远,更需自强不息。”工作面前不推诿、责任面前不退缩,成绩面前不陶醉,而是时常怀抱一颗反省之心,这是她能够砥砺前行的动力之源。   (王臻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