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把群众的利益高高地举过头顶

——记无锡市人大代表王颖

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她或许没有很高的职位和太大的能量,却凭着一股子履职的韧劲,将选民反映的民生难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颖,多年来凭着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高高举过头顶的为民情怀,多次被评为新吴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
  有人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描述社区工作的繁琐,身在基层一线始终闲不下来的王颖对此体会颇深。无论本职工作有多忙,各级人大安排的工作,她总是全程参加,从不迟到早退。利用平时与百姓接触多、交往广的工作之便,经常听取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民愿。她撰写的《关于推动社区治理体系改革的建议》《关于对基层服务站增添市民卡加磁(换卡)站点的建议》《关于修改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 加强文明养犬的建议》《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社区用房建设和管理的建议》等7篇建议,均推动相关工作得到了较好地解决。其中,关于推动社区治理环境创新工作的建议,推动形成了治理创新新亮点,起到了示范效应;提出的“蜂巢治理”经验,推动整合汇聚社区自治力量,激发了群众自治活力。王颖还努力当好人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多年来,利用各种场合向社区居民群众宣讲无锡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今年年初,她推动社区召开了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