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2月27日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1.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以新思想来固本铸魂、定向领航,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紧扣发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劲发展,聚力聚焦产业强市、改革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立足职能定位,用好法定职权,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发挥出来。拟听取审议20个专项工作报告及计划、预决算、审计报告,开展1次执法检查,组织5次询问和4次视察。严格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根据市委改革部署,推进人大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协助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全市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3.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抓、两手硬;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二、推进良法善治,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4.实施年度立法计划。着眼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根据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等领域法治需求,增强立法供给的有效性、及时性。强化立法计划实施的严肃性,保证立法进度和法规质量。全年制定旅游市场条例、献血条例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3件地方性法规,接续并完成生态补偿条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制定;对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水资源节约利用条例、河道管理条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进行集中修改。加强前瞻性立法调研,就促进大数据应用、湿地保护等开展前期立法调研,就修改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水环境保护条例、轨道交通条例、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等开展论证调研。

5.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就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工作予以规范。加强对立法工作的规律性研究,严把法规的立项、起草和审议关,不断提高法规草案审议实效。深化立法咨询、立法协商和立法评估,创新开门立法举措,组织人大代表分专业有重点参与立法,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积极作用,扩大公众立法参与,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具有地方特色。

6.强化法律法规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动宪法实施。坚持提高立法质量和推进法规实施双措并举,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注重上下联动,突出检查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积极配合全国人大、省人大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提高法律法规的实施成效。对《无锡市轨道交通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为下一步修改打好基础。及时召开法规颁布实施工作会议,推动出台配套制度,加大宣传贯彻力度。

7.提升备案审查水平。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充分发挥立法咨询专家库作用,用好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突出重点审查和主动审查,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修订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建立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向常委会报告制度。

三、加大监督力度,着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8.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围绕高端发展、创新发展等产业强市五大目标任务,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地方相关条例开展“执法检查+询问”,对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视察”,对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物联网小镇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科创载体及环境建设、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深化国企改革、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监督上年度高质量发展省考核监测指标完成情况,关注本年度发展计划执行,推动各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促发展迈上新台阶。

9.推动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惠民事项开展监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听取审议高等教育发展、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优化情况报告,对养老机构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落实、养老保险费征缴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持续跟踪机动车停车管理议案办理情况,扎实抓好老旧电梯安全监管议案办理,同时就医院人才引培、国有粮食存储能力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建设、城市民族工作、侨务工作等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扎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共享。

10.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眼区域一体化发展,围绕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重点就锡澄城际轨道S1线和宜马快速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锡宜城际轨道S2线等项目启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改造和航空枢纽规划建设等加强监督,推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眼城乡协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就“百企建百园”工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苏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建设等开展监督,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强“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的跟踪督办,推动提升农村发展质量。

11.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加强上下工作联动,扎实推进关于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议的贯彻落实,突出水、气、固废等生态治理重点,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年度清单落实、取得成效,打造绿色宜居家园。专题调研太湖水环境治理,推动用好科研力量加强源头治理。听取审议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就畅流活水规划编制及实施、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质量不断提升。

12.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根据法治政府建设纲要部署,听取审议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围绕促进司法公正,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等开展监督,调研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和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推动以法治提升社会治理的善管善治水平。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集中反映问题的分析研究,突出重点信访件督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3.深化预决算监督。根据改革部署,出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坚持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监督全过程,审查和批准2018年本级财政决算,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听取审议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适时审查年度预算调整,做好2020年全口径预算初审。贯彻市委相关精神,开展对国有资产管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监督,稳步推进预算监督联网系统建设,加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推动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打好防风险攻坚战。以“调研+询问”形式,对部分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开展监督,推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四、依法议决事项,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14.适时行使决定权。坚持议大事、抓落实,以全局视野依法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根据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完善与“一府两院”工作协调机制。落实重大事项议决程序,听取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的情况报告。根据市委全会部署,就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适时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把党委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15.跟踪问效决议决定。坚持不懈抓好已作出决议决定的跟踪问效,紧盯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决议的贯彻执行,就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进行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力推决议执行取得积极成效,发展环境得到不断优化。监督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决议的实施,听取审议专项报告并开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推动物联网成为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引擎。继续跟踪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引进滨江学院、惠山古镇申遗等决议决定落实,推动取得更大进展。

16.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依法行使任免权及监督权相统一,严格落实法律知识考试、任前承诺发言、宪法宣誓等制度,推进对“两院”提请任命的审判员、检察员的任前初审。加强对任命人员的任后监督,探索建立对任命的法官、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制度,深化对部分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评议和询问,促进任命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五、强化服务保障,更好发挥代表履职主体作用

17.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代表的理论武装和学习培训,坚持集中培训和专业轮训相结合,努力实现代表全员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不断提升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代表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履职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代表新风采。

18.深化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代表小组(专业组)开展调研,助力代表找准做好本职与依法履职的结合点,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继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提建议”活动,引导代表在服务全市大局、推动改革发展上争先锋;全面贯彻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意见,落实“135”工作机制,以“双联”为抓手,组织代表更多更广地走进企业、社区和乡村,引导代表在联系人民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上当模范。

19.提高议案建议办成率。健全议案建议分类交办、重点督办、跟踪督查、满意度测评和实效评估等工作机制,制定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处理工作办法,坚持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政府领导领衔办理、督办月跟踪督办等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成率。高度重视抓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议案决议,以及大会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案的跟踪督办,督促政府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听取审议办理情况报告,着力提高办理成效。

20.强化代表履职保障。继续开展调研报告及代表建议“双十佳”评选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完善代表履职信息平台和服务网络,进一步拓展功能、发挥作用,用好信息化平台,提高履职便捷性、透明度。完善代表履职登记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履职积分制、代表退出机制等,推动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主动接受审议和测评,强化代表履职担当。

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履职保障水平

2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坚持常委会履职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党组织学习等各项学习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切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立足人大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22.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更严更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人大机构改革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履职公开,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指导,鼓励支持基层人大创新实践,全面推开基层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度,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履职成效。

23.加强调研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不断提高常委会服务大局和依法履职水平。融合贯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围绕常委会履职重点、民生热点、基层创新亮点和代表履职闪光点,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以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4.拓展对外友好交往。加强与省人大及兄弟省市人大的工作沟通与联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加强与国际友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访交流,密切海峡两岸的友好往来,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无锡良好形象。

 

附件:1-1.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

工作评议安排

1-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

 

 

 

 

 

 

 

 

 

 

附1-1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安排

时间

活动形式

主  要  议  题

责任主体

1月

第十六次

常委会会议

1.补选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人代联工委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3.审议并通过关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人代联工委

4.决定有关人事任免

人代联工委

第十七次

常委会会议

决定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

人代联工委

2月

第十八次

常委会会议

1.审议《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农经工委

2.审议并通过《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各工作机构

3.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决定(草案)》

人代联工委

 

4月

 

 

 

 

 

4月

 

 

 

执法检查+询问

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经济工委

 

 

 

第十九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报告

农经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和审议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内司工委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环资城建工委

6.审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5月

视察

视察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情况

预算工委

视察我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实施情况

教科文卫工委

 

6月

 

 

第二十次

常委会会议

1.审议市政府关于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情况的报告

预算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畅流活水规划编制及实施情况的报告

农经工委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优化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工委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社会建设委员会

6.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内司工委

7.听取和审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8.审议《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草案)》(一审)

经济工委

法制工委

8月

第二十一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2.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预算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预算工委

4.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18年本级财政决算

预算工委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工委

6.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

法制工委

相关工委

7.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相关人员“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

民宗侨外工委

8.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议+询问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9月

视察+询问

视察中央和省、市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有关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民宗侨外工委

 

 

 

 

 

 

10月

 

 

 

 

 

 

 

 

 

 

第二十二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经济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中级法院关于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内司工委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预算工委

5.审议《无锡市献血条例(草案)》(一审)

教科文卫工委

法制工委

6.审议《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经济工委

7.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法制工委

8.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草案)》

人代联工委

内司工委

11月

视察

视察“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执行情况

农经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12月

 

 

 

 

 

 

 

 

 

 

12月

第二十三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机动车停车管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内司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报告

农经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5.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法制工委

6.审议《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一审)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7.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办公室

8.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草案)》

法制工委

第二十四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预算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3.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办公室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人代联工委

 

 

附1-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

时间

主  要  议  题

责任主体

1月

1.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办公室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

人代联工委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4.分别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5.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2月

1.讨论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的处理办法

人代联工委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2.讨论《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各工作机构

3.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决定(草案)》

人代联工委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3月

1.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办公室

2.讨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系统建设服务项目采购方案

预算工委

3.讨论确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4.讨论2019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草案)

人代联工委

5.讨论调整代表专业组成员有关事宜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6.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草案)

研究室

7.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4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建立完善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担共享机制情况的汇报

预算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汇报

农经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汇报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4.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草案)

经济工委

5.讨论《无锡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处理工作办法(草案)》

人代联工委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5月

1.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专家库成员调整情况的汇报

预算工委

2.讨论确定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4.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6月

1.讨论《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草案)》

经济工委

法制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方案的汇报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3.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经济工委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7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惠山古镇申遗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教科文卫工委

2.听取“无锡市荣誉市民”有关人选情况的汇报

民宗侨外工委

3.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

法制工委

相关工委

4.讨论对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化、工信和科技口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询问)的方案(草案)

预算工委

5.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6.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7、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8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2018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考核监测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经济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社会建设委员会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9月

1.讨论关于开展2019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草案)

人代联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草案)》

人代联工委

内司工委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4.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10月

1.讨论《无锡市献血条例(草案)》

教科文卫工委

法制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法制工委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

办公室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11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人代联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滨江学院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教科文卫工委

3.讨论机动车停车管理议案办理情况专题询问实施方案(草案)

内司工委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5.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12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经济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无锡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

预算工委

3.讨论《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4.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草案)》

法制工委

5.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法制工委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12月

1.讨论关于2019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的通报(草案)

人代联工委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办公室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人代联工委

5.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