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一小组调研民事执行工作

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1日上午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一小组开展活动调研惠山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
  在惠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代表们视察并详细了解该中心功能以及执行信息化运行状况,全方位调研“854”模式打造“最强大脑”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惠山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其努力克服案多人少、超负荷运行等困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执行质效,推动机制建设与队伍建设融汇互通等工作举措表示肯定。
  计佳萍代表指出:区法院政治站位高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干警素质全面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干劲、提高有效执行率,进一步提升职业尊崇,并呼吁每一位人大代表带头理解法院工作并献策发声。
  蔡大钢代表提出:惠山区法院做了大量工作,人均结案数很高,让百姓体会到了公平正义。建议要加大投入,从更有利于执行角度来完善硬件设施;要借助社会化、信息化力量,提高执行效率。
  王卉青代表建议:要加强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引导老百姓正确认识民事执行工作。
  代表们纷纷表示,法院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是人民群众对司法满意度、获得感的集中体现,今后会持续关注好支持好法院执行工作。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