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25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把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表现和情形一一列出问题清单,并逐条作出说明。
  徐一平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重在整改落实。一是要把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二是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要精准施策、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逐项见效,持续抓好整改,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整改情况的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