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朱民阳、赵志新、陈荣庆、王传军、黄蓉华等先后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几点思考认识》为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从“要始终坚持人民性、要始终坚持求是性、要始终坚持包容性”等方面作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志新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坚定党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作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以《用铁人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为题,从“立足于本职岗位,尽心尽责做好该做的事;坚守政治纪律和法律底线,与乱作为作坚决斗争;把我们的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谋划;用铁人精神,扛起使命担当”等方面作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以《不忘初心守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什么?应该回望来路、汲取力量、接续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什么?应该读出要义、读懂内涵、读深精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做?应该强化宗旨,优化作风,深化发展”等方面作了讲解。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蓉华以《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党员干部做人要常修从政之德,做到忠诚可靠、甘于奉献、品行端正;做事要常想立身之本,做到敬业、精业、创业,全力完成人民赋予的使命,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做官要常怀为民之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真正为民办事、敢于担当作为、严格遵纪守法”等方面作了讲解。
  党员们一致认为,各位领导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深刻,对大家更好理解初心使命,做好人大工作具有教育指导作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论述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过硬的本领能力担使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二、四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