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27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崇舜(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新日”包机接员工返锡复工场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线齐作战。
。“新日”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在职员工中有500余名新疆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员工。近日,“新日”获准复工复产后,了解到身在新疆的部分柯尔克孜族员工因防疫措施等原因无法及时返岗,积极与政府部门、航空公司沟融协调,申请包下专机接送员工返锡,保证柯族员工复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导致的疫情风险。2月26日下午3点多,新疆阿合奇县135名柯尔克孜族同胞从阿克苏乘坐包机直飞抵锡。目前,“新日”已有80%员工返岗复工,预计3月初公司可以恢复90%的产能。

  马建(无锡市人大代表,梁溪区尤渡社区党委书记、尤渡集团总经理)


(左一为马建代表)

  “市场开业,首先要摸清人来了多少,还有多少人没来,什么时候来,要提早制作临时出入证,做好万全准备工作。”针对社区市场多、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马建在继续抓好科学防控的同时,亲自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现实困难。他经常到市场检查企业复工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业主返锡人数,了解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他帮助华东装饰城、华厦家居港等解决了复工前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为减轻企业困难,马建提出并报集团董事会批准减免辖区内四大市场、沿街店面商户一段时间的租金。

  赵运林(无锡市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江苏无锡石油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


(左二为赵云林代表)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赵运林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实现企业疫情“零感染”,经营状态稳步复苏。
  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赵运林积极履行职责,冲在防控一线,全面部署库站、机关等处防疫措施。他经常在公司微信群内分享防控手册和须知,叮嘱员工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确保资源保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统筹兼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无锡石油分公司始终坚持三不原则: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赵运林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协调工作,确保油品供应无路障,推行了一键加油“无接触”服务、加油卡24小时在线服务、新鲜蔬菜配送上门服务等保障举措。
  守土有责,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有效控制,经营回量成为头等大事,赵运林每天一早就活跃在站长管理群,掌握各加油站点一手资料,为油站经营把脉开方。

  许定国(滨湖区人大代表,江苏易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右二为许定国代表)

  疫情防控期间,许定国和65名抢修工人一天未休,始终奔波在各个电力抢修现场,承接无锡地区的电力维护和抢修任务,为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无锡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工作机构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作为人大代表,许定国也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他先后向美湖社区捐赠10000元现金和1000只口罩,用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

  邹振(新吴区人大代表,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四社区党总支书记)


图为邹振代表(右一)陪同治愈患者捐献血浆

  当无锡第二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花园,邹振就再没睡过一次囫囵觉,没日没夜奋战在岗位上,密切追踪和排查所有与患者接触过的人。“不要着急,有政府,你一定能够康复。”他每天不忘跟病患保持微信联系,及时了解治疗情况,鼓励其增强信心。治愈者说:“我很想紧紧地握着邹书记的手,内心感激的话,太多太多了,我非常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帮助其他病人,回馈党和政府的关怀。”此时此刻,邹振又带领着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外来返锡复工人员管理工作。

  邓芳芳(新吴区人大代表,新吴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左一为邓芳芳代表)

  落实社区新增人员管控措施,协调物业最新的防疫问题,到社区的每个门岗进行巡查……邓芳芳用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用心守护着这个她已经服务了5年的社区。尚泽社区外来人口占比达70%以上。为了弥补人手不足的缺陷,邓芳芳带领社工团队创新举措,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返锡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及时运用了“问卷星”小程序填报,在避免填表登记而发生接触式传染的同时,快速汇总第一手返锡人员信息。针对企业复工返岗潮的后续防控,总结归纳了“六步门岗法”,确保做到防疫一线人人明白、步步到位、班班紧扣、分分不松、零漏防控。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