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防控疫情 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06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无锡,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宋仕良(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兴达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右一为宋仕良代表)

  自无锡市政府发布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告以来,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兴达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仕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担当。
  抢抓时间,促员工收益与企业效益同步提升。江苏兴达文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办公用品专业公司,主要生产文具胶水、环保型蜡笔、3D画材等文化系列产品,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由于企业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多年来企业始终保持着产销两旺的势头,每年春节前后,产品订单不断,生产热火朝天。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原有的生产节奏。当接到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宋仕良在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之中。企业生产离不开员工,作为一家有着上千员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宋仕良要求相关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法及时告知员工上班,并采取本地员工往返车定点接送和外地员工实施交通补贴等方式,统筹解决员工交通难题。目前该企业员工到岗率达到95%以上,企业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在宋仕良看来,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最大的关切,企业生产步入正轨,职工生活才有保障,企业发展才有希望。
  开发新品,让企业所能与市场所求有效对接。文化办公用品是江苏兴达文具公司的主打产品,目前订单充足。然而严峻的防控形势,促使宋仕良产生了在发挥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转型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产业的想法。为此,他凭借企业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管理优势,决定率先从生产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用品入手,以解疫情防控物资燃眉之急。现每天达产20万瓶消毒液,已于2月中旬投放市场;第一条口罩生产线也于近日投产,每天可生产10万只口罩,10条生产线将在3月18日全部投产,届时每天可生产口罩100万只。在宋仕良看来,开发新品既是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之需,更是企业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务实之举。
  以人为本,为关爱员工与奉献社会真心付出。宋仕良是一位爱心人士,2000年至今,共资助贫困对象3000多人,捐资达3000多万元,为此他先后被评为无锡市“造福桑梓之星”和“中国好人”。复工复产之后,他把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的措施做细做实,备足各类防控用品,要求管理人员认真做好返岗信息登记,企业与职工签署个人健康承诺书,安排员工分批分时就餐、每天组织两次体温检测,严格口罩佩带规定,加强厂区封闭式管理,对外地返程员工实行留观隔离,以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宋仕良不忘奉献社会,他将第一批下线的100多箱消毒液无偿分发防疫一线。宋仕良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不能只顾自己赚钱,更要履行社会责任,当国家遇到困难、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危险的时候,就应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蒋东良(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蒋东良代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蒋东良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带领宜安控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分别向抗疫一线捐赠水果、向市红十字会捐款、在宜兴市第一中学为线上教学捐资,并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帮助更多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蒋东良还面向疫情中的广大复工企业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会商专题会议上,蒋东良作为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并发言,他认为,新挑战催生企业新使命,一方面广大企业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创造社会价值中体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要加快从竞争模式转向共生模式,从规模增长转为价值增长,更好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宜安控股力推的江苏省生态环保科技商会将正式成立,下一步还计划组建长三角一体化环保联盟,努力把环保做成公益,回馈社会。

  张亚良(江阴市人大代表,徐霞客镇新须毛村党总支书记)


(图右一为张亚良代表)

  午夜的村子里人声渐静,江阴市人大代表、徐霞客镇新须毛村书记张亚良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光。张亚良刚从村道路执勤点回到办公室,又坐下来忙着考虑接下来的巡防路线。疫情面前,张亚良坚持靠前指挥,与村“两委”、驻村干部、广大党员群众肩并肩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把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刻印在一言一行中。
  “疫情情况这么紧急,年夜饭也吃不香了......”除夕一大早,张亚良就赶到村委会召开“两委”干部会议,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取消集聚活动、关闭公共场所、村干部取消休假投入一线防疫、所有网格员深入网格责任到人、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张亚良主动取消自家老人的寿宴,在他的示范下,全村村民自觉取消寿宴4起、喜宴2起。他还和网格员、信息员一起入户宣传走访,在村主要道路交界处安排人员轮流值守,自己坚持每天前往检查防控情况。在得知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时,亲自开车赶到市区寻找商家,发放1000多个口罩给村民群众。为严格落实企业复工的部署要求,张亚良不落一家地走访企业,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鼓励企业树立发展信心。

  张激(惠山区人大代表,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惠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图为张激代表)

  张激从年三十就开始上班,常常加班至深夜,帯领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做好各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区域安全;第一时间回复来自居民、企业等各方面的疑问,解答防控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时刻关注定点医院的相关情况,及时安排专业人员不分昼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和后勤保障工作。她说:“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是我的本职,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好。”

  张健(新吴区人大代表,江溪街道风雷社区党总支书记、无锡迈特动力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图中为张健代表)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中,张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企业团队,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硬核”担当。张健是一位体育竞技比赛迷,他形象地说:“做好社区村巷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就要使出巴西柔术中最强悍锁技‘十字固’,坚决制服疫情这个对手。
  风雷社区系城中拆迁村,居住人口较为复杂,在节后返锡高峰及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有效隔断疫情蔓延,社区村巷防控实行封闭管理。张健用“母鸡护小鸡”般的细致,实行24小时全时段党员干部轮值服务。   
  身为企业老总的张健严格把控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做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协助外来务工人员返锡,打通企业上下游物流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成功清障。他的企业迈特动力公司成为了风雷园区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的表率。

  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定信心抓发展

                                           供稿: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