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徐一平主任调研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19 17: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奉献在疫情防控战线,也奔忙在复工复产一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先后来到市人大代表张华所在的无锡雪桃集团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沈于蓝所在的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座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决策部署,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助推企业积极应对、抓紧生产、提高效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调研。
  无锡雪桃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用于修筑公路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300多名员工目前基本到岗复工。生产车间里,即将出口到俄罗斯、沙特的3台沥青混合搅拌设备已装箱完毕,张华表示,目前企业业务比较充足,只是疫情的全球性扩散给企业营销和售后带来一定障碍,企业正采取措施、积极努力化解。
  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金属增材制造企业,公司车间内,十多台设备开足了马力,生产着一个个精密零部件。沈于蓝介绍,今年的业务量大增,1、2月份的开机率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以上,但受疫情影响部分业务进程放缓、产业链配套后处理工序出现积压,在各方协力下,企业将周全落实疫情应对方案,全力组织生产,尤其是抓好下半年需求旺季,不断攻关技术,保障稳定生产,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
  徐一平对两家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给予肯定。他指出,企业家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严防严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广大企业家代表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徐一平要求,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要根据实际问题对症下药、纾困解难,加快实现企业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