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3-25 09: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陈卫宏(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民建副主委、无锡市总商会副会长,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为陈卫宏代表接受采访)

  面对疫情大考,陈卫宏先后以个人和企业名义捐助善款15万元,同时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体现了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的大爱和担当。
  对于企业来说,抗击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为恢复社会秩序和经济活力贡献力量。在陈卫宏的大力推动下,“凤凰画材”无锡和沭阳两地3家工厂2月10日正式复工,在原辅材料紧缺、人员尚未全部到岗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每天早晨全体员工进厂时和下午2点左右,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一个都不少、一次都不落;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全域消毒,窗户定时打开通风;每天中午公司总部食堂送餐到人,沭阳食堂则实行错峰和一人一桌就餐,避免人员聚集;每天每位员工发放一只口罩……确保企业没有防控盲点和漏洞。同时,“凤凰画材”以疫情防控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员工职业健康各项工作更好落实。

  梅 琴(江阴市璜土镇人大代表,江阴市璜土实验小学校长)


(图右一为梅琴代表)

  为了让朗朗读书声在校园早日响起,梅琴从3月中旬起就组织学校行政人员和后勤职工到岗上班,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复课安全和有序教学。梅琴先后制定了《璜土实验小学疫情防疫保障与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分工表》《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璜土实验小学防疫制度》等。为应对突发情况,多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应急模拟演练。同时,安排后勤人员对校园进行全区域、无死角的定时消毒防疫。

  王铭波(梁溪区人大代表,崇宁路教育集团总校长、崇宁路小学校长)


(图左七为王铭波代表)

  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梁溪区人大代表、崇宁路教育集团总校长、崇宁路小学校长王铭波全力投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制订防控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点,开展防控应急预演;二是积极筹措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学校教学活动场所和办公场所进行严格消毒;三是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四是开展“网络家访”,搭建学校家庭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完成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线下生活的双向引导,为学校安全顺利开学夯实基础。

  吴进祺(惠山区人大代表,玉祁街道蓉湖村党总支书记)


(图右三为吴进祺代表)

  疫情刚发生时,吴进祺就不分白天黑夜地组织全体村委会工作人员忙碌着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等事宜,各项措施均有效落地,牢牢构筑起了蓉湖村战“疫”“防火墙”。随后他又开始牵挂企业如何正常有序复工的问题,他与辖区内企业深入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准备防疫物资、制定复工方案,从而确保蓉湖村的防控与复工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
  吴进祺说:“在疫情冲击下,企业不同程度面临着资金、原材料、销售等难题,还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帮助和扶持。我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企业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