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报告

省人大代表王永伟履职情况报告

——2020年4月29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

省人大代表、梁溪区黄巷街道高泾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永伟

时间:2020-04-29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本人王永伟,于2018年1月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我既感到无比光荣,又深感肩负重任。两年多来,我按时出席每年的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能为先,勤学善思,提高自身素质
  为尽快转换角色,准确把握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规律,本人自任职以来,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注重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努力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了理论上更加丰富、政治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方法上更加得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知识,认真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努力提高民主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积极参加省人大统一安排的学习活动,系统学习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主动整理学习心得,并虚心向同仁请教。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本人及时将所学运用到岗位工作中,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优化工作效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在实践中一边摸索一边学习。同时,更加注重加强与群众的沟通,搜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建议将群众呼声合理表达出来。
  二、履职为要,主动作为,践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珍惜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履行个人的职责:
  1.省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我按时参加人代会各类会议,认真听取、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并提出建议、意见。分组审议时我积极发言,及时将平时调查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大会反映。
  2.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省代表小组组织的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2019年7月,我列席了省人大常委会。平时我结合本职工作,时常到群众中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愿,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同时在群众中担当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员,及时把大会精神、好的政策、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到位。
  3.积极提出建议,反映群众呼声。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平时注意与其他基层代表沟通,关心基层发展和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我曾围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精准扶贫工作、提升养老托育的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审议发言。
  三、以民为本,关注民生,发挥代表作用
  “当人大代表,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这25个字一直是我担任人大代表所遵循的准则。我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平时工作中,我积极走访群众,认真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及时在大会上提出。在参会期间,我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全科医生建设,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对失地农民和“4050”人员的就业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完善并坚持;围绕着力提升养老托育的服务能力,出台政策鼓励社会机构进入养老行业和引进专业机构参与居家养老,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重视养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四、正视不足,加强学习,不辱代表使命
  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我深感光荣,但却不以此为傲。我深知“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重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我要更加进步。在任职期间,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人民的期望和代表履职的要求还相差很远,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今后我将克服不足,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策水平,更加扎实有效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给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