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评估

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就《无锡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时间:2020-08-14 17: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带领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成员赴梁溪区、锡山区就《无锡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及相关区人大常委会、住建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危险房屋加固现场,了解房屋保险服务有关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条例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根据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实际适时修改完善《条例》的意见建议。
  吴峰枫对《条例》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条例》修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要认真研究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放管服”要求下,围绕如何落实好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如何有序放开和规范房屋安全鉴定市场、如何完善房屋装修中的安全监管机制、如何做好危旧房屋解危和棚户区改造以及健全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四个方面重点调研分析,切实完善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