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今年首场履职学习会

时间:2021-02-26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今年首场履职学习会,特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副主任、教授梁三利作专题学习讲座。梁三利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梁三利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并从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阐释,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实在,紧密联系人大实际,对人大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表示,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眼经济、民生、生态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立法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强化制度供给;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公正司法等认真开展监督,扎实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法治素养,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开发区委员会委员,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